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2作者:

   3月1日,为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副局长方晓霞汇报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副局长何朝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8b1cb9548a4be9e969528cbb39b9224.jpg

  雷兴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对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认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雷兴威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自觉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扛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用好用活黄冈的红色资源,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引导老干部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三是要在践行群众路线上当好表率,更加务实地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老干部提供更多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更加昂扬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拼、抢、实”的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黄冈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部署。要树立创新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全省、全市创先争优。五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更加务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而不息反对“四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