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

   4月8日,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黄冈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来,全市老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老有所为,在各条战线献计出力、发光发热,为黄冈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关心照顾好离退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待遇。要建好用好学习活动阵地,推进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让老干部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带头联系走访老干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重视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养,满腔热情关心他们成长进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