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1作者:

   4月21日,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作工作安排。

9L9A9619.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各级党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组织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实干担当,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深入有力,老干部服务管理更加精细精准,老干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到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老干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02.jpg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老干部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深刻认识人口老龄化对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全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形势特点,坚持精细精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着力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努力把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持续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改进老干部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队伍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9L9A9608.JPG

  会议要求,2022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以推进精细精准服务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五是以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文化养老;六是以营造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良好氛围为导向,大力加强宣传调研工作;七是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着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焱山介绍了老干部统筹待遇有关政策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易茂先、市公路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袁希炎、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科科长刘庆红作交流发言,对与会人员开展了老干部政策业务知识测试。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直部门分管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