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7作者:

   5月6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主持会议。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科长及各县(市、区)负责老干部党建工作同志参加培训。

1.jpg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朝华作《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解读,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分别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经验交流。

515d390ca595248d95d1a5e54f1fbe6.jpg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站位要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自觉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充满激情、爱心、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二是工作要实。坚持用心用情用力,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的有关政策要求。要经常主动上门走访老干部,了解老干部的诉求和思想动态,扎实开展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求要严。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加强老干部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永葆政治本色;四是方法要活。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86fc5bc43458297e1596a9ad651f1bc.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对标对表强基固本,全面进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自查自纠,全力推进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细化思路举措落地见效,要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好党组织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作用,推广好老年大学功能型党支部的好经验,用好“互联网+党建”平台,积极搭建离退休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363c84a87d2ecff5cd54f8c57e9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