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7作者:

   5月27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局系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喻兴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主持,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7e335d49784999cd6f0bf01f04645b3.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努力在全市各级机关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517778073b91637b46e09bb07552a89.jpg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立足老干部工作部门职能职责,突出老干部工作部门特色,聚焦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委工作部署,创造性开展实践活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老干部家中,与老干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主动倾听老干部意见。要在重要节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做到走访全覆盖,不掉一人。要及时开展困难老干部帮扶活动,主动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精细精准服务老干部。要积极探索文化养老新路径,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让广大老干部就近就便参加学习和活动。要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支部学习、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围绕基层和老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同时,积极做好服务企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下沉联系社区等工作,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彰显老干部工作部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扛牢主体责任。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老干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强烈的担当意识、优良的工作作风,倒排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把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奋力开创黄冈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