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端午节前廉洁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张思聪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防疫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廉洁、安全过节,6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强调端午节期间安全、防疫、廉洁要求,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上作重要讲话》《湖北部署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蒙徽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张家胜同志在县(市、区)委书记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我市两起微信违规案件的情况通报》《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以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端午节期间廉洁、纪律作要求。

  会议强调,在节日期间,一是注意安全,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和值班时间,放假前对办公楼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自驾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二是注意防疫,按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就近错峰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跨省跨市行程,严格遵守出行报备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三是注意纪律,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作风纪律要求,确保清爽度假、清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