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关爱老干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作者:

   “这么多志愿者和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我们提供贴心周到的体检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视和关心,非常满意!”6月15日,一大早在家属陪同下前来参加健康体检的市直企业离休干部九旬老人王秋生开心地说。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随着年龄的增长所患疾病也相应增多,定期健康体检是防治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6月15日至16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直离休干部在黄冈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连续两天,身穿白大褂的医院志愿者和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体检中心忙碌着,耐心引导老干部体检,现场为答疑解惑,叮嘱体检注意事项,直到体检工作结束……

  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市委老干部局充分考虑离休干部群体年龄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征求老干部意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提前与体检机构沟通协调,精心确定了本次体检项目和程序。

  在体检期间,由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离休干部家属组成的体检服务小组,全程陪同照顾和引导。医院也为离休干部开辟了体检绿色通道,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生为离休干部体检,确保在体检过程中全方面、全方位为老干部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很多老干部感慨地说:“今年的体检不仅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在一些个人化需求方面更是考虑得周到,让我们倍感温暖。”

  “一切为了老同志着想,一切为了老同志健康。全面做好离休干部的体检工作只是服务老干部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通过上门和电话联系的形式,对老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收集了解了老干部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有些问题已经得到及时解决。下一步,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努力为老干部提供优质周到高效贴心的服务,不断满足老同志的需求,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