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到团风、黄州调研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

   6月7、8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何朝华带队前往团风县、黄州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团风县、黄州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及市老年大学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何朝华一行参观团风县老年大学、黄州区老年大学,听取学校人员配置、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实地考察团风县马曹庙镇便民服务中心、黄州区赤壁街道建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黄州区老年大学西湖社区瑞丰世家小区教学点,了解基层老年教育阵地建设的做法,并就当前老年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探讨交流。

  何朝华指出,推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力量,盘活现有资源,打“总体战”。要抓住重点,攻坚难点,在有条件的乡镇、社区、小区率先开展试点建设。要摸清需求,丰富教学活动载体,因地制宜,“短平快”办学。市老年大学要加强与县(市、区)老年大学的联系,紧盯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的难点问题,建立专项台账,深入分析研究,统筹协调解决,着力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学校,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