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

   6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兴威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蒙徽同志作的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描绘了湖北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d0d14d84db2a1cc3f9fe98fa7609cfc.jpg

  雷兴威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应有贡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局系统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局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青年干部读书班等会议,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尊老敬老情怀结合起来,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举办宣传栏、印制学习资料送学上门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职能职责,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强大共识,把全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主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增添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特殊力量,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关心下一代等方面贡献“银发”力量。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老干部家中,切实摸清老干部的真正需求,切实解决老干部的困难和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55e987ad4a6e5acd3e6c059c9d1fe1.jpg

  6月24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