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现场推进会在蕲春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8作者:

   7月27日,市委老干部局在蕲春县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现场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落地见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95e4ec94ddc1507a738d3d8867dfbab.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听取了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关于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经验介绍和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进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蕲春县老年大学赤东镇分校、赤东镇马铺村民众家园小区教学点、八里湖办事处汤如海社区教学点、县城管执法局老干党支部教学点、漕河镇夏漕社区教学点、漕河镇枫树林社区分校等6个老年大学分校和教学点。

e157042a180ad53f87e8f5892729876.jpg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政治上关怀老干部,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在生活中帮助老干部,精细精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凝聚老干部的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要认真落实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对照《意见》提出的5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自查,确保《意见》精神落地见效。要推进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底实现50%乡镇(街道)建立老年大学分校,30%的村(社区)建立老年大学教学点的目标。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共筑中国梦”和“老有所为”典型事迹宣传活动,多途径引导老干部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要持续加强老干部门自身建设,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转型发展,聚焦能力提升,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克难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走在前列。

  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老干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