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12作者:

   8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部署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主持。

bd0fd366850b104fa058c6b3ae516f7.jpg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朝华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局系统干部职工讲专题廉政党课。

  雷兴威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老干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外化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雷兴威强调,要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这个要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从根本上保障个人安全,确保政治平安。

  雷兴威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奋斗意识,立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立“武鄂黄黄”武汉都市圈新定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老干部主责主业,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老干部门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晓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按照宣教月活动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体现担当,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相结合,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对局系统宣教月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上,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和中央保密办保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