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举办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

   4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支部举办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何朝华同志主持,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完成“5+X”规定动作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家总体安全观及王蒙徽书记在红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张家胜书记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还通报了我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何朝华同志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内法律法规,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发挥模范作用。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带头示范,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四是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计划、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考核,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建好管好用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如局网站、市老年大学公众号、各类讲坛讲座,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局系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