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4作者: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参观考察制度,更好地让老干部切身感受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果,10月21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带领局系统全体离退休干部前往蕲春县开展参观考察活动。蕲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少华陪同参观考察。

 

  在蕲春县管窑镇,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前往当地陶艺厂,参观了陶器样品展示区、陶器加工和泥胚制作车间,了解陶器发展历史,感受了我国的传统陶瓷艺术,接受非遗文化的熏陶,切身体验了陶器制作过程。

 

  在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的第一个重大胜利点漕河镇高山铺村,老同志们参观了高山铺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全面真实地展示了在“口袋”歼敌的高山铺战役中老区人民英勇顽强作战的英雄事迹,老同志们被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老同志们参观了蕲艾小镇,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

 

  在李时珍纪念馆,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本草碑廊、纪念展览馆、药物馆和百草药园,深入了解李时珍伟大的一生及其卓越的贡献和深远影响。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老干部们亲眼目睹、切身感受了蕲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纷纷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点赞,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黄冈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对我局精心组织的本次活动和提供周到细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干部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共同推动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