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6作者:

  1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雷兴威主持召开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前,根据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安排,大家围绕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认真开展了自学。方晓霞、何朝华、周志雄、张正河四位同志根据个人自学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研讨发言前,雷兴威传达学习了省、市召开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局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要聚焦五类重点问题,强化五类整治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抓好专项整治。三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认真制定局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问题。

  就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雷兴威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局系统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刻查找问题,勇于开展批评。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政治引领,指导推动基层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精准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和“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举措,促进老干部工作政策链条在基层全面落实。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找准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老干部所能与党委政府所需结合起来,引导老干部在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培育新人等方面发挥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市县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着力转变作风,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