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春节前廉洁教育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8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根据省、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1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春节前廉洁教育大会,会议由副局长方晓霞同志主持,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周进同志出席,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和市纪委监委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周进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胜利同志在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并就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违规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局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违规吃喝、带头纯洁交往、带头自查自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三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具体落实,局系统全体党员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问题。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对照市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制定《市委老干部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局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

  会上还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