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干部职工违规吃喝警示教育暨2023年第一期青年读书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30作者:

  1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干部职工违规吃喝警示教育暨2023年第一期青年读书班活动,副局长方晓霞主持会议,副局长何朝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向局系统干部职工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6起违规吃喝和市纪委监委查处的4起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生活待遇科科长柳军以自己三十多年的亲身体会,就如何与老干部沟通交流、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介绍了经验和方法。活动管理科副科长陈宇峰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鄂办发〔2022〕37号)精神,从深刻认识两个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做好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谈了认识和打算。

  方晓霞同志强调,中办发〔2022〕31号和鄂办发〔2022〕37号文件对做好我市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认识提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精神。通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青年读书班等形式,把学习两个文件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成效推动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三是用心用情服务离退休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积极回应老干部的关切,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老干部服务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