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4作者:

  2月3日,根据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雷兴威同志主持开展局系统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雷兴威在谈话中要求,一是要“抓住牛鼻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领域“一岗双责”,二级单位“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递管党治党压力,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名干部。主动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线。二是要“种好责任田”,严密防范履职中的廉政风险。要结合各自职责,对老干部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系统梳理和认真研究,采取建章立制的办法加以防范和化解。要时刻保持对廉政风险的高度警惕,拿出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举措,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绷紧纪律弦”,坚守严禁违规吃喝的底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从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去认识和落实。要更加严格,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绝不能触碰红线。行动上要作好表率,带头绷紧纪律之弦,自觉管好分管领域的干部,决不允许发生组织和参与违规吃喝的问题。四是要“把好自律关”,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做到公道正派、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树立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

  副局长方晓霞、何朝华及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