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7作者:

   2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方晓霞主持,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朝华出席,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市休干所党支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市休干所老干部党支部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了党支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领办项目和做深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何朝华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2022年度各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既突出了特色亮点,又找到了差距短板,工作作风严谨务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方晓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扛牢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积极思考如何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各支部要把抓党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全面推进,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实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擦亮党建特色品牌。各支部要认真谋划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认真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带头领办党建项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党组织为纽带,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员积极性调动起来。三要坚持严的基调,锻造党员干部队伍。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一岗双责”,运用好责任传导,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