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9作者: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建设要求,确保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按照时序进度向前推进,6月16日至17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黄梅县召开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赴黄梅县老年大学、孔垄镇老年学校、独山镇老年学校、五里墩社区老年教学点和康泰园老年学校实地参观见学。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2023年度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黄梅县介绍了工作经验,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推进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是认真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服务老龄化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办好“家门口”老年学校,必须正视短板和不足,在工作推进不平衡、规划布局不合理、建设标准不够高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补足工作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推进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必须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加大基建投入、突出地域特色,通过向内挖潜、向上争取支持等途径,拓宽老年学校建设资金来源,围绕规范化老年学校建设管理的“十二条”规定,从老年学校的整体布局、空间规划、环境布置、学习活动、文化氛围等方面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统筹谋划。

  会议强调,老年大学建设向基层延伸,既是省市委交给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肩负的职责使命。各地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规范建设标准、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工作保障,切实增强抓好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展现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使命担当。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老干股负责人以及全市10个新建、改扩建项目所在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