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多项举措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黄冈市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老干部门和老干部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热潮。

  一是拓宽载体,打造学习“云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受众覆盖面广、传播力强的优势,通过红色黄冈网、黄冈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地推送党史知识,打造老干部学习党史网上课堂,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指尖党史”、“云党史”教育,实现学习全覆盖。同时,在“红色黄冈网”上择优推送全市老干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进一步激发各地老干部门和老干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精细服务,当好学习“宣传员”。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老干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各地老干部门结合“敲门行动”,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老干部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并积极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引导老干部始终保持革命晚节、保持共产党员情怀、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三是上下联动,讲好学习“第一课”。全市各地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校主阵地作用,利用老年大学春季开学契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上好“第一课”。黄冈市老年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干部职工带课进班,宣讲党史,多班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开展教学活动,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武穴市委党校、武穴中学等单位和乡镇的20余名老干部、退休老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的丰富知识、人生阅历、奋斗历程,组建党史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受到干部群众广泛好评。

  四是深度挖掘,用好学习“活教材”。注重充分发挥建国前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主动对接黄冈日报等媒体,通过访谈、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深度挖掘、宣传“五老”事迹。3月17日至24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黄冈师范学院关工委、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深入老干部家中,现场倾听老干部们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革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