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麻城市坚持“四个结合”开展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

   春节来临之际,麻城市委老干部局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 精心部署安排,对全市108名老干部、101名离休干部遗属和27名特困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慰问。

  在慰问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慰问和征求意见建议相结合,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了离退休干部及遗属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医疗保健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促进和改善全市老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民生改善工作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慰问和学习传达相结合,老干部工作人员向老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慰问和留麻过年服务相结合,为响应市委市政府“非必要不离麻”的倡导,在慰问时,积极为老干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留麻过年提供便利,向老干部传达了麻城春节疫情防控政策;四是慰问和反诈宣传相结合,工作人员现场解说诈骗手法和典型案例,向老同志们普及防诈反诈相关知识,为他们指导安装“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

  老干部们高度评价过去一年麻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麻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推动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