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搭建“四个平台”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

   近日,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会议精神,将会议的各项任务要求与老干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建好学习宣传平台。通过“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80后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干部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水平;利用好微信、QQ群、《江城老同志》月刊和各休干支部集中学习机会,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好、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好武穴发展精彩故事。二是建好作用发挥平台。按照“以城带乡”的工作思路,以市老年大学建设为主体,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大学布点,为老同志学习交流、文体活动、传播正能量搭建优质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市关工委组织作用,引导广大“五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关心下一代成长、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化事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优势。三建好基层党建平台。持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和激励关怀作用。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大力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力推全市75个休干支部全面达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建好服务管理平台。及时完善更新全市离退休干部管理信息库,做好困难离退休干部及遗属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制度,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传递落实到位,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