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

   4月份以来,英山县不断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组织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意见》要求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宣传学习全覆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意见》精神纳入全县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依托支部会议、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意见》精神学习,向老干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尊老爱老情怀宣传册3000本;利用离退休干部工作QQ群、英山红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宣传《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帮助老干部工作者、老同志们加深对《意见》精神理解和掌握。

  专题培训促提升。英山县召开老干部工作培训会,对落实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党建带关建”等工作任务、政策依据进行专门讲解,部署县级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对《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五个强化”等重要内容进行解读,让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了解《意见》精神,让老干部党组织书记悟深悟透《意见》内涵,通过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合力。

  调研座谈求实效。结合“建言二十大”主题调研活动,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到各乡镇和离退休干部较多的单位开展调研20次,分层级、分区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10余场,系统梳理全县4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通过现场调研老干部学习阵地、活动开展、作用发挥、老年教育等情况,查找分析制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和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并将调查报告、征求意见建议作为谋划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