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2-12-31 作者:

 

 

黄组通[2012] 125

 

市委组织部   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对201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2012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市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将于近期组织对201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1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检查工作,在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市委老干部局具体组织实施。

二、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于201315日开始,20131 20 日前结束。

三、检查方法

本次检查与黄组通[2012]55号文件关于评选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先进个人(以下简称“四先”)的评选考核工作相结合。对县市区2012年度老干部工作以及“四先”评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考核,采取听汇报,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实地察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和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情况以及社区“四就近” 工作等方法,市直单位只对推荐上报初审后的“四先”对象进行考核,采取听汇报,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以及实地察看有关建设情况等。

四、检查内容

检查的内容是: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老干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殊困难老干部帮扶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情况;老干部门自身建设和宣传调研工作以及《当代老年》杂志征订情况(检查评分标准附后)。“四先”评选的考核内容按黄组通[2012]55号的要求进行。

五、检查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接通知后,要高度重视,并结合2012年度检查工作的内容认真进行自检自查,对在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

 

 

 

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212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