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3年课题调研的通知 黄老通【2013】3号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07 作者: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有关单位老干科:

根据鄂老通〔2013〕15 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13年度的课题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课题及责任单位

由几家单位联合组成课题组,共同攻关。指定课题必须完成,各地在完成指定课题的基础上,可根据实际另行选题。

指定课题1《社会老龄化趋势下老干部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探索

参与单位:武穴市委老干部局、黄梅县委老干部局、浠水县委老干部局 

牵头单位:武穴市委老干部局

指定课题2:《离退休干部个性化服务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参与单位:英山县委老干部局、罗田县委老干部局、麻城市委老干部局

牵头单位:英山县委老干部局

指定课题3:《贫困地区老年大学建设的现状思考

参与单位:红安县委老干部局、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团风县委老干部局

牵头单位:红安县委老干部局 

指定课题4:离休干部遗属目前存在问题及对策

参与单位:黄州区委老干部局、龙感湖管理区老干部局

牵头单位:黄州区委老干部局

指定课题5:对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牵头单位: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牵头单位职责:负责调研活动的组织和协调,负责组稿、统稿。要抽调素质高、能力强的同志作为调研组的骨干力量,并为调研活动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论证。

参与单位职责:选派熟悉调研内容,政策水平高,写作能力强的同志参与调研活动,保证参与调研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投入调研工作。提供调研报告初稿,为调研活动提供所需要的基础数据、文字和图片资料。

   二、具体要求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调研课题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充分发扬注重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深入基层,贴近老干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调研探讨,并撰写出有新思想、有好对策、有高价值的调研论文,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政策和长效机制。

三、报送方式

8月31日前,各牵头单位将指定课题初稿,各县市区将自定课题初稿通过电子文档发送至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科,邮箱:827668586@qq.com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20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