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加强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的实施方案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9 作者: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黄老[2014]4号)要求,局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听取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市直有关单位老干部科室、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整改打好基础。现就做好征求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征求意见和建议的主要内容

    主要是征求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范围及对象

1.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室的意见和建议。

2.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3.市直离退休干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4.老年体协、老年书画会等社团组织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三、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

征求意见和建议可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发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和网络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进行梳理和归纳。

四、征求意见建议的具体安排

(一)县市区老干部系统和市直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四月初,分四个小组分别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集中两天时间,深入县市区采取座谈,面对面的方式,虚心听取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意见和建议;对市直有关单位采取发放调查表的方式听取意见和建议,每组原则上不少于10个单位。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见表

(二)领导成员上门征求意见建议。领导成员按照“双联”工作安排表,对所联系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上门征求意见。原则上每个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的老干部不少于10人。(见表一)

(三)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局属退休干部和老年体协、老年书画会等社团组织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见表二、表三)

    (四)征求二级单位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市直机关休干所负责征求所属服务范围内的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负责征求在校的老干部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关工委负责收集(教育局、文明办、团市委、妇联)等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见表二、表三)

    (五)设置意见箱。为了使征求意见不走过场,让系统干部职工说真话,讲实情,取得实效,老干部局在办公楼内设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就“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专人每周进行一次收集、汇总和整理。

    五、有关要求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内容,亲自安排,抓好落实。在征求意见的同时,不要怕揭短亮丑,本着有利于单位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原则,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所属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为单位的发展出谋划策,确保每个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二级单位和各组负责人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于4月20号前以文字形式(并附电子版)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2014年3月15日

 

附件一、二、三.doc
文件类型: .doc 17937a0e7a9c425dde8a698f73a07f4b.doc (4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