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活动、“与群众同行— —我的群众情结”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8 作者:

黄老通[2014]1号

 

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

“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活动、“与群众同行— —我的群众情结”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的“双强双兴”重大战略,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征集活动和“与群众同行——我的群众情结”征文活动,请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离退休干部对人民群众具有很深的感情,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广大离退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和带领群众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同时,广大离退休干部是黄冈社会经济发展的熟知者、践行者,对如何实现黄冈的科学发展有着深切的体会和感悟。此次活动旨在从一个独特的视角,聚集科学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再现当年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实践,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生动教材,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活动的内容

(一)“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活动

1、献计献策范围。(1)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如何加快黄冈科学发展问题献计献策。(2)就全市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以及市委老干部局服务老干部方面献计献策。

2、献计献策方式。按照填写建议书的要求填写意见和建议。(见表1)

3、活动要求。(1)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2)撰写建言请使用统一印发的建议书表格,一事一表,明确存在的问题,突出解决的方法。

(二)“与群众同行——我的群众情结”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这次征文以“与群众同行——我的群众情结”为主题,旨在回顾广大离退休干部如何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从而加强对“群众路线”内涵的深刻认识,更加自觉地坚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政策。

  2、内容要求。结合亲自经历的重大事件、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以及重大变革等,回忆撰写所在的党组织和个人是怎样执行群众路线,开展群众工作,在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和维护群众利益中的做法体会和生动事例。文章以第一人称为主,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3、征文体裁。征文以记叙文、议论文等为体裁。文章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语言精炼,体现思想性和时代性。

三、活动的时间

活动自2014年4月底至2014年10月底止。

四、报送及评审

以县市区和市直局级为单位收集离退休干部填写的《“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活动建议书》和撰写的征文,以书面形式(含电子版)于2014年10月30日前报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将组织评委对征文和献计献策进行评选,优秀征文将结集出版(投稿邮箱1451721230@qq.com,联系人:张正河,电话:8885670 )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 

  二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1

“我为黄冈科学发展献一计献一策”活动建议书

姓名

 

单 位

 

电话

 

email

 

题目

 

具体建言

 

 

                                   

备注

 

注:此表一事一议,可复印、加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