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概况和主要职能职责
来源:发布时间:2015-04-03 作者:

部门概况和主要职能职责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专司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调查研究科、安置管理科、活动管理科四个科室。局机关现有财政全额供给的在编人员12人(其中关工委2,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5人。

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则和意见,负责贯彻落实。

二、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的执行情况,并进行评比表彰。

三、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四、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五、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六、加强对市直机关休干所、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大学的领导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其职能作用。

七、按政策规定,负责办理老干部离休、退休改离休、荣誉证发放、提高待遇、享受护理费、易地安置等手续。

八、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经常走访看望,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九、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检查督办,指导协调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

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市直单位老干部“两费”保障工作及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工作和遗属照顾工作。

十一、负责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