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建立支委联系老干部党组织制度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14 作者:

  今年,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麻城市老干局紧密联系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实际,建立支委成员联系老干部党组织制度,极大地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增强了老干部党组织的活力。其具体做法是:

  1、明确分工。支委委员明确分工,每个支委联系1至3个老干部党支部(党小组),实行定向联系,负责参与所联系的老干部党组织的学习会、生活会,参与文娱体育活动,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生活困难,协助各支部解决老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2、加强沟通。各支委经常深入基层老干部党组织,深入老干部活动场所,深入老干部家中,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各支委每个月对所联系支部的老党员家庭走访3至5个,通过走访、看望、谈心等方式保持与老党员的紧密联系。

  3、反馈问题。各支委认真地做好走访联系工作记录,对所联系单位和离休干部所反映的问题,及时向机关党支部汇报。重大事项通过支委会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并以书面形式向相关对象及党组织反馈。

  4、总结经验。各支委联系老干部党支部,着重抓好所联系党组织的典型挖掘、培养、总结,对老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先进典型,积极组织材料,并积极向上级党组织和党报党刊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