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委老干部局 “三万”工作组走农户、访民情、问民意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15 作者: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14日,老干部局就“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召开了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成立了工作组。14日中午,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张盛潮带领工作组到二程乡桐柏集村了解村基本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交谈。15日,“三万”工作组召开了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和村民小组长参加的动员会议。23至25日,老干部局全体干部分5个小组对385户进行了惠农政策宣传和走访调研。4月11至12日,工作组对17户不同户型的农户开展了问卷调查。26至28日,张盛潮带领工作组走农户、访民情、问民意,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并分别与农户、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群众、村干部对“三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2组村民吴怀君时,了解到其一家6口2个孩子幼小、其母亲和兄弟常年抱病卧床,仅靠其爱人在外打工维持生活,张部长当场拿出200元钱表示慰问,语重心长地说,民生问题已经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我相信,农民朋友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张盛潮在了解情况后,又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和工作组会议,指出,工作组必须坚决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开展工作。一是要坚决完成“两个全覆盖”的硬指标,要建立和完善入户调查台账,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注意把办实事与访民情有机结合,加强调研,摸清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尽量实施普惠项目,让广大村民共同受益。三是要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要把结对帮扶活动作为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四是要加强桐柏集村的新农村建设,合理规划新农村建设,搞好项目规划,真正让农民朋友得到实惠。五是要积极配合村两委搞好计划生育工作,坚决杜绝计划外生育。

  老干部动态 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