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专题部署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0-11-22 作者:

   8月26日,黄梅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建堂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永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凤娥,县政府副县长叶春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土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乘车参观了县老年大学新址。新址交通便利,占地面积15亩左右,与县全民健身中心连在一起。随后,与会人员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蒋见明同志关于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兴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县政府领导对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余建堂同志强调:一是要明确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是满足广大老干部学习活动的迫切需要,也是县委县政府推进旧城改造、完善城市配套工程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坚持合理、规范、实用的原则,统筹谋划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要高标准建设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实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通力协作,把这项工程当做政治工程、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完成。

  (黄梅县委老干部局蒋见明聂红峰)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9月2日,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

  会上,五位老战士讲述了他们投身革命工作的亲身经历。抗日战争期间,他们的家乡被日本侵略者占领、亲人被日本鬼子杀戮,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他们毅然投身抗日前线。当年他们中最小的只有13岁,但他们无所畏惧,有的冲锋陷阵在抗日的最前线;有的在兵工厂制造枪炮,为前线的战士送去打击侵略者的武器;还有的工作在部队的作战指挥中心,为前线的战斗做好服务。老战士们生动的讲述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离休干部、抗日老战士汪少堂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发言中,他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要保卫革命成果就必须建立起强大的国防力量,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人民翻身解放,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奔向小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安平同志向五位抗日老战士送上了纪念品和慰问金,并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会后,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还对行动不便的7名抗日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位抗日老干部送上了慰问品,向他们转达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 周灿 闫德松)

  武穴市积极落实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8月10日,武穴市召开了全市老干科长工作会,市直各机关单位老干科长近6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周学军局长传达了黄冈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并就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关心照顾困难老干部、加强老干支部建设、发挥老干部作用、开展老年文体活动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下半年,全市老干系统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建立工作人员包联单位、包联对象和承诺服务制度,并向服务对象发放“承诺服务意见书”和“服务联系卡”;建立帮扶机制,对生活困难老干部(含遗属)的生活状况进行普查,掌握基本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反馈,及时救助困难老干部;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优质服务意识,人人争做“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模范、精通老干部工作业务的模范、弘扬中华美德的模范”。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本期报送:省委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

  本期发送: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网址:http://lgc.edin.com.cn投稿箱:hghxh06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