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在蕲春召开课题调研协调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1-05-18 作者:

  5月10日――11日,省委老干部局召集局机关有关处室和黄冈市、黄石市、咸宁市在蕲春县召开课题调研协调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李纪刚一行5人及黄冈市、黄石市、咸宁市分管调研工作副局长和调研科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参观了李时珍纪念馆、明清影视城、蕲春经济开发区,对蕲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期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夏德明,蕲春县委书记徐和木,县长赵少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鹏程分别前来看望了参加协调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县委副书记汪松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安元自始至终陪同。

  会议由黄冈市委老干局调研员孙展才主持,蕲春县委副书记汪松林致词,黄石市、咸宁市、蕲春县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作法,课题调研牵头单位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问题研究》这一调研课题提出了草案。

  与会人员就如何完成《新形势下离退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问题研究》这一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长严红作了十分精辟的发言,开阔了大家的视野,省局副巡视员李纪刚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智慧做好中组部老干部局下达的课题调研工作,力争《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问题研究》课题调研获得一等获。会议拟定下一个时期分别在黄石市、咸宁市召开课题调研碰头会。(蕲春县委老干部局 夏金华)

  市公安局组织老同志赴延安参观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来临之际,市公安局组织部分退休老同志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忆党史、颂党恩、讲传统、看发展、受教育等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杨智,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骆效崇等领导对

  这次活动十分关心和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委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云悌陪同老领导老同志外出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途中,老同志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自觉克服长途乘车带来的疲倦和困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王家坪和宝塔山,一路追寻老一代革命家战斗的足迹。“众星何灿烂,北斗住延安”。观展览,了解宏图大略;听讲解,追述过往风云;看实物,激战如在眼前;访旧居,感受伟人情怀。每参观一个景点,老同志们目不暇接,心潮澎湃,无不为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黄冈市公安局)

  黄冈师范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

  到河南省参观考察

  4月22日至24日,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一行70余人,赴河南省参观考察。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夏玲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白马寺、洛阳牡丹园、小浪底、龙门石窟、少林寺、开封府、清明上河园、郑州黄河游览区等风景名胜,领略了大自然风光,感受了祖国的繁荣伟大,他们走一路,赞叹一路。

  (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黄冈师范学院为离休老干部舒中恩

  九十华诞送上温馨祝福

  4月28日是我校离休老干部舒中恩同志九十周岁生日。当天早上,校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彭旺林、处长夏玲一行来到舒中恩家中,代表学校为舒老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夏玲处长握住舒老的手说:“感谢您为教育事业和我们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我代表学校及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和同志,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精神健铄的舒老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学校对我的关心,也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舒老的家属向离退休处的同志介绍了舒老四世同堂、健康和睦、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

  (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罗田老干部局“八个一”主题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罗田县委老干部局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 “八个一”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为契机,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罗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二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读本,组织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老党员再学党史,大力宣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激发老党员爱党、爱祖国的热情。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言”主题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五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言,在各支部开展“入党为什么”、“离休后奉献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言,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四是举办“光辉的历程”图片展。在县老年大学教室以资料挂图的形式,以重温历史画面,展示辉煌成就为主题布展,激励老同志坚定党的信念,树立先进形象。

  五是组织 “党的光辉照我心”征文活动。以庆祝建党90周年,抒发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改革开放为主题,组织老同志参与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联合开展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征文活动,展示罗田离退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老同志对党的深情厚意。

  六是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七一前夕,召开由县委领导参加的纪念建党90周年老干部党员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刻理解革命的成功不易,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大好形势和幸福生活。

  七是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由县委领导带队,老干部党员所在单位、街道、社区等负责人组成多个慰问组,深入老干部党员家中,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活动,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八是开展评选“四好”老干部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评选活动,大力宣扬老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 闫德松)

  干群齐心抗旱魔 抽水抢插暖人心

  眼下,春耕生产已近尾声,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英山县温泉镇将军山村还有110亩早稻田因缺水而插不了秧,就连历年来只怕涝、不怕旱的落河田也缺水。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村民们焦急万分,村干部也忧心忡忡。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此关键时刻,县委老干局“三万”工作队与村组干部一起分组分片到田间地头察看旱情,统计受灾面积,评估旱情损失。为力争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县委老干局在自身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挤出2000元资金,请来了一台钩机和两台抽水机日夜作业,终于把水从大畈河里引到了田畈。为配合抢插,县委老干局还向困难户捐赠了1.5吨化肥。望着抢插下去的秧苗,一位年近70岁的老农感激地说:“老干局的同志克服人手少、经费少的困难,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让我们一百多亩旱田抢上了农时,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啊!你们和我们的这种鱼水情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英山县委老干局供稿)

  浠水退休教师汪新民

  义务举办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月活动

  浠水县洗马镇退休教师汪新民以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全镇中小学义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月活动。

  洗马镇羊角小学地处浠英公路边,孩子们的进出都要穿越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72岁的汪新民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多次与县交警大队联系,希望交警大队能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汪老精心准备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镇羊角明德小学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二是请洗马镇交警中队队长在全镇中小学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三是在全镇两所中学、12所小学、镇政府等重点地方和路段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图片巡回展;四是发放300份交警大队提供的《平安行》宣传资料。

  整个活动从四月十日开始,持续20天,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和群众达60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全镇的中小学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教育,他们称赞汪老这次活动很及时,效果很好,是关爱下一代的重要体现。部分学生还写了心得体会,表示时刻谨记交通规则。 (浠水县关工委 袁 建)

  武穴市直休干党总支

  组织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激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日前,武穴市休干党总支召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大讨论。要求每个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 “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的主题讨论。

  二是举办一期征文专栏。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老干部党员撰写“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以专栏的形式展示老干部风采,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赴省参赛。

  三是开展一次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4名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对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组织一台红歌演唱会。以支部为单位,忆党史、颂党恩、唱红歌,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节目集中举行“红歌演唱会”。

  五是召开一次表彰大会。七一前夕,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在推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同时,再评比表彰10个“五好”党支部和100名“四好”老干部党员。

  六是召开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计划七一前后,在市交通局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把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 刘学安 肖 洁)

  罗田县召开老干部系统创先争优工作会议

  5月17日,罗田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老干部系统创先争优工作。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推进会议后,县委老干部局迅速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老干系统创先争优工作。同时,积极向县委汇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争取县委领导充分重视。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制订完善了《罗田县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争当“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实施方案》,下发相关单位遵照执行。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和步骤,提出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稳步扎实推进,确保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县财政局、县人大机关等5个“五星级”老干党支部就创先争优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中共罗田县委老干部局 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