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视察水利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1-04-20 作者: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4月20日,应市水利局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董全阳、陶玉友、余良等16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视察了我市部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水利工作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八点三十分,老干部们来到大金镇乌龟颈水厂。当他们看到水厂优质纯净的水源,了解到该水厂解决了大金、四望、石佛寺3镇近30个村5万人的饮水安全时,十分高兴,称赞这是一件造福子孙的大好事。当他们看到壮观实用、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如泄洪闸、输水涵管、溢洪道时,联想到过去修建水库的沙堤土路、梅雨季节的渗漏水坝、天旱库底栽花草等情景时,感慨万千,赞不绝口,深情寄语水利命脉作用不能忘、不能丢,要不断地维护好、发展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参观四望镇铁石河水利血防工程时,看到昔日给民众造成痛苦和灾难的血吸虫钉螺区,如今正在建成高标准的血防工程,3.71公里的河面一派生机,错落有致的左右岸护坡,村民安居乐业,老干部们十分欣慰,连声称赞党的惠农政策好,血防工程做得好。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局长卜洪友汇报了“十一五”期间我市水利工程主要成就和2011年工作计划。老干部们结合亲身经历,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余良、董全阳、周启元等老领导就水库整险中配套设施建设、解决部分地方“水袋子”问题、加固堤坝(固水)和开挖渠道(出水)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的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蔡军陪同视察,市农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水利局主要领导一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 刘学安 陈冬国 汪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