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8 作者:浠水县关工委:袁建

 

连日来,浠水县博物馆“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开展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图片巡回展活动,打破了博物馆的传统"围墙",掀起一场文化接力,从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  

为了搞好巡回展览,浠水县博物馆精心准备了30多块展板,展板内容翔实、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极大丰富了展览内容与层次。在关口中学展览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学校老师高兴地说,巡回展览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加了知识,传承了浠水县的人文历史,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了解并加入到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动中来,成为文明的传承者,文化遗产的守望者。  

在驻浠部队营地,巡回展览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官兵,对浠水县的历史和文化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部队官兵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增进部队官兵与驻地文化部门之间的友谊。  

在活动当天,浠水县博物馆还将近千元的结对帮扶资金交到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