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党政连心庆六一 关爱下代注深情
罗田县举行庆六一暨优秀少儿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03 作者:胡宇斌 吴江

QQ图片20130603094021.jpg

 

QQ图片20130603094106.jpg

    5月31日,由罗田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庆“六一”暨优秀少儿表彰大会在罗田县实验小学举行。 
    县委书记肖燕梅、县委副书记郑光文,县委委员、县人大主任卢国良,县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部长董成钢,县委委员、常务副县长郭建明,县委委员、副县长万小勇,县委委员、县委办公室主任余水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常,县政协副主席黄爱平,副县级领导、县财政局局长李文,县关工委主任姚盛贤同志,以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全县各单位参加关工委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表彰大会。
    县教育局局长刘建刚致贺词。县委委员、县委办公室主任余水兵宣读了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关于表彰优秀少儿和“十佳美德少年”的决定,县领导为20名全县“优秀少年儿童”和“十佳美德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县关工委主任姚盛贤同志向县实验小学捐赠“中华魂”读书活动读本1000册,县图书馆向实验小学师生捐赠图书借阅证1000个。

县委副书记郑光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精心哺育孩子成长的家长表示忠心的感谢。郑光文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特别要关注特困家庭子女、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给予必要的扶持和关心。少年儿童工作者和每位家长要积极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表彰大会结束后,县实验小学的师生表演了《放飞梦想》大型文艺节目,《少年中国梦》、《放飞中国梦》、《共圆中国梦》三个乐章高潮迭起,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庆祝暨表彰大会前,县委书记肖燕梅一行到县直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看望慰问了师生,送去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