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06 作者:胡宇斌

为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青少年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6月5日,罗田县关工委启动了“五老”义务监督网吧行动。在启动仪式上,县关工委主任姚盛贤对20多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多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统一佩戴县关工委、县文化局联合制发的证件,分成三组,对城区及三里畈等重点乡镇30多家网吧进行义务监督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监督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实名制登记制度、网络信息是否健康、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通过查看各网吧对上网人员的登记情况,核对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对网吧的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经营者反馈,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

   为更好地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督促网吧业主守法经营,去年,罗田县关工委通过招募,聘请了20多名有威望、责任心强、身体较好的“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定期和不定期对辖区内网吧进行义务巡查监督,促进了网吧的规范化经营,受到未成年人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