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老干部信息宣传调研月活动”喜结硕果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17 作者:曾存仁 颜红尉

       今年年初,麻城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了老干部工作调研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确定2013年5月为“信息宣传调研月”,并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宣传调研月”活动方案和出台了《中共麻城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工作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通过开展活动和实施奖励办法,激励各科室、各单位深入调研走访,掌握当前老干部第一手信息资料,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 

    5月3日,麻城市委老干部局“信息宣传调研月活动”正式启动。结合信息宣传调研活动,特邀请麻城市委宣传部领导给信息宣传员作“新闻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宣传部新闻科长给信息宣传员详细讲解了新闻采编基本要领。通过专业培训,大大提高了我局信息宣传员的新闻报道水平。 

    随后,麻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雨虹亲自挂帅,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息调研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分成三个工作转班,分赴城区东南片、城区西北片、乡镇深入走访调研,共走访老红军1人,抗日老干部5人,解放战争老干部30人,退休干部25人。收集老干部意见和建议20条,形成具有市领导决策价值的调研报告1篇。同时,信息宣传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国家级媒体2篇(其中中国老年报和共产党员网各1篇)、省级媒体7篇(其中凤凰网、荆楚网、湖北智慧农村网、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荆楚夕阳网各1篇,荆楚旗帜网2篇)、市级媒体8篇(其中黄冈日报2篇、黄冈新闻网1篇,红色黄冈网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