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行动快
来源:发布时间:2013-07-12 作者:胡宇斌

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会议一结束,罗田县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认清形势明任务。7月12日上午,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的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上级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动态及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对照差距找原因。对照上级要求和全市各地老干部工作成绩,清醒认识到罗田老干部工作中存在老年大学建设难推进、创新性工作难突破、特色工作不明显等问题。大家在讨论中认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罗田基础条件较差以外,在体制机制、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方面存在不足,并仔细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三是对症下药抓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决定由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以书面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县老干部工作情况,就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争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重点是做好“六个一”:以鄂办发【2013】20号文件为契机,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以点带面,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以群众路线教育为抓手,做实做细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以护理费调标为重点,全面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以国庆、中秋、重阳节为节点。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五讲五评五考”为检验,建设一流的部门和队伍。根据市局几位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到人、工作安排到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老干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