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教育局领导到天台山慰问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
来源:发布时间:2013-07-29 作者:红安县委老干部局 沈中平

7月28日下午,红安县教育局局长长张安洲等局领导到该县天台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话红安教育发展。

张安洲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在座的3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送上诚挚的祝福,汇报了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该县教育发展情况及下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他说,我县教育工作在各位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县教育局被评为全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综合奖),教育综合实力位居市县前列。今年上半年,我局乘势而上,抓项目、抓师资、抓质量、抓安全、抓迎评、抓作风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但与形势的发展要求相比,我县教育改革发展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下半年县教育局将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验收中心任务,重点抓好三大工作。一是坚持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二是坚持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三是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全县上下不断推进“高效课堂”课题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效;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调整发展高中教育,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红安县教育局把尊老爱老落到实处,每年至少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年重阳节要组织老干部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每年暑期要组织老干部到天台山避暑一周,逢年过节,局党组要对老干部进行一次慰问。在积极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同时,注重发挥他们的余热,让老干部以自己丰富的领导经验和政治智慧,多为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