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全市举办多项活动向第一个老年节献礼
来源:发布时间:2013-10-14 作者:

黄冈市商务局重阳节期间做到党组关心、分管领导尽心、工作人员贴心、让老人开心,认真组织全体离退休人员欢度老人节。节日前夕召开老干党支部座谈会、退休干部茶话会、组织退休老人参观黄州城区新貎,介绍改革开放的新成果。活动简便、节约、生动、活跃,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黄冈市水利局10月12日上午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金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白莲河工程管理局党委书记仇春山,到局老院子看望、慰问局机关,代表局党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离退休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送去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在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谢局党组的关心关爱关怀。

黄州区10月12日组织全区百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并举办庆祝老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在参观过程中,每到一个企业,老干部们都仔细地听陪同人员的介绍,看机械化大生产的工序和企业工作流程,听企业员工介绍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收入状况等,别样的重阳节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激情。随后,黄州区委举办了隆重的茶话会由黄州区区长骆志勇主持,区委书记余友斌作了重要讲话。

团风县10月9日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应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查文胜,县人大主任郑丰成,县政协主席杜泉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与全县10多名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大计,构想团风美好未来。座谈会上,刘应文简要介绍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蓝图,并代表县“四大家”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发挥各自的聪明智慧,继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团风的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团风做出更大的贡献。

红安县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一是参观考察,感受红安新变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老干部局组织30余名退休老领导开展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县委副书记方思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志鹏全程陪同。二是观看演出,享受浓浓敬老情。10月13日晚上,全体老干部在红安县广电中心观看了“红安县2013重阳节专场晚会”。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全县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时代新风。三是组织体检,关注身体健康情况。10月14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为期4天的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力求做到组织安排到位、体检项目到位、服务工作到位、电子健康档案更新到位。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罗田县“九九”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五项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县4000多名离退休干部谱写敬老新曲。一是召开敬老节庆祝大会。10月12日隆重举办的敬老节庆祝大会。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詹红运主持,表彰了全县20个“敬老爱亲”模范。会后举行了敬老专场文艺演出和敬老午宴。二是组织参观考察活动。10月11日,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全县离休老干部参观城区、工业园区、大别山试验区重点工程建设三是举行老年文艺汇演。10月11号晚“相约重阳”文艺汇演隆重举行。来自全县21个老年文艺团体的200多名老人尽展风采,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近年来全县城乡的巨大变化。四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月10日,县委老干部局、县人民医院邀请武汉同济医院知名专家举办了医疗保健讲座。县人民医院还在广场为全县老年人进行义诊,当场发放老年常见病预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680多位老同志进行了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的负责同志也到场为群众进行服务,解答老同志的疑难。五是进行节日慰问。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抗日老干部及全县的百岁老人进行节日慰问。县委老干部局也对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进行了看望,使他们充分体会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英山县10月11举办“ 2013年敬老节门球赛”来自全县13支代表队的80多位老干部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场上欢声笑语,老干部们精神抖擞、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其乐融融。通过比赛,老干部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彼此间的联系沟通,充分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

麻城市10月12日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参观了麻城市城区重点“征迁”建设项目并举行了重阳节座谈会市四大家领导与60余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话发展变化。座谈会由市长蔡绪安主持,市委书记杨遥向老同志通报了市征迁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王晓东视察麻城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干部周汝恒代表全市老领导、老干部作典型发言,座谈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蕲春县10月13日上午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全县16名正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徐和木主持,县长赵少莲向老领导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干部们对蕲春这几年,特别是今年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县人大主任陈跃新同志,县政协主席尤爱凤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勇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旭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南策志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武穴市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关爱老干部浓厚氛围,丰富老干部节日文化生活。一是组织全市老干部,积极参加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的“我经历的党的群众工作”征文活动。二是与卫生局联合组织全市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到市中医院进行了免费体检。三是老干部局所全体同志,到各自结对服务的离休和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看望。四是全市老干部组成26个门球队,开展为期三天的重阳节门球赛

浠水县于10月12日上午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吴烨,县长黄文虎等县四大家领导与全县近80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隆重庆祝重阳佳节,共话浠水经济发展。县委书记吴烨书记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吴书记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为建设北城、改造旧城、扩容南城的城市规划出谋划策。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保障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提高对老干部的服务水平,努力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会上,县领导还为在全县“五好”老干部争创活动中评选出的12名五好老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黄梅县10月10日在县水产局一楼大厅举办“水产杯”老干部书画展,以此向我国第一个法定老年节献礼。这是黄梅县连续第四次举办老干部书画展览,已成为提升黄梅文化艺术影响力的一项精品活动。今年,为迎接好第一个老年节,黄梅县在展品的主题、展出的时间和规模上精心策划,共展出老干部书画精品力作百余幅,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较好地展现了黄梅县老干部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