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全市上下开展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热潮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02 作者:

团风县11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县长刘应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查文胜等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离休干部代表特邀参加了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查文胜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总书记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刘应文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罗田县11月13日下午召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委员、组织部长余水兵同志与40名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参加学习讨论活动。学习会上,县委党校教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情况作了系统介绍,就全会公报作了深入讲解,特别是结合全省、全市和本县实际作了精彩分析,受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讨论会上,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分别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了目标和打算。余部长最后强调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组织、老干工作结合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率先学习、系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模范。

    麻城市于11月21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副局长商月香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改革创新精神运用到新时期的老干部工作当中,做好当前的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维护好老干部队伍的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老干部局党委要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把全市老干部团结在其周围,做好市委市政府和老干部之间的连心桥,发挥好老干部支持麻城发展的重要作用。

    英山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是组织好离休老干部的集中学习。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11月全县离休干部的集中学习日的主要内容,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休老干部进行了集中宣讲,并编印学习提纲,对不能参加学习的个别离休老干部实行送学上门,帮助离休老干部准确掌握十八届三种全会的主要精神。二是依托老干部党支部进行分散学习。各老干部党支部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学习,有的还邀请理论骨干进行了宣讲,如县政府办老干部党支部组织1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抓“四风”、转作风,全县推进“五城同创”等实际,畅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三是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活动,增强改革发展信心。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都组织老干部参观了“五城同创”和“十个六”工程建设现场,县委老干部局会同石头咀镇党委、孔家坊乡党委组织部分老干部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县内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让老干部亲身感受英山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增强了老干部对今后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心。

    浠水县离退休老干部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届会议精神,并采取编排舞蹈、排练太极、相声话剧、书画摄影、音乐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献礼。 

    蕲春县于11月19日组织全县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江勇主持,县长赵少莲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旭传达了全会精神,全市105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县老干部要在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继续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并锻炼好身体,更好、更幸福、更快乐的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武穴市11月16日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穴市实职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吴美景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智慧,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心声,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黄梅县11月21日召开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会上,老干局副局长严辞向与会的乡镇组织委员、县直老干科股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蒋见明就后段全县老干部群体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统一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以情况通报会、办培训班、讲座等形式,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全县的离退休干部,把老干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黄梅跨越发展出谋划策,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