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五大活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5 作者:胡宇斌

2月25日,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四督导组组成员到会指导。

县纪委委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程静同志作动员报告。她首先对老干部局系统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表现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警醒起来,把好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坚持“四个对照”,做到“四问”:问作风方面的差距、问老干部的诉求、问服务创新举措、问事业发展良策,一切以老干部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活动的检验标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作风有一个大改进,能力水平和整体形象有一个大提升,人民群众和老干部群体对老干部工作的满意度有一个大提高。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根据县委的总体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五大载体:一是开展“我经历的群众路线”宣讲活动,组织召开老同志互动恳谈会,组织“五老”报告团,到各单位、各乡镇集中开展一次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夯实群众基础”为主题的送学活动,发挥老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表率、监督和促进作用;二是扎实开展“三万”活动,脚印农家、结对帮扶、宣讲政策、兴办实事,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三是全面开展亲情化服务老干部大讨论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老干部;四是深入开展老干部工作业务大比武,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联系老干部大评比活动;五是开展“牵手工程助成长,老少结对传薪火”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举办优良传统教育讲座,开展捐资助学、老少结对帮扶,优秀少儿、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实现老少牵手、结对帮扶、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