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英山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干部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韩亮

    英山县把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落实,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一是组织好离休老干部的集中学习。把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作为2月全县离休干部的集中学习日的主要内容,由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休老干部进行了集中宣讲,并编印学习提纲,对不能参加学习的个别离休老干部实行送学上门,帮助离休老干部准确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活动开展以来,组织离休老干部集中学习50余人次,发放学习资料100多份,送学上门30多人次。 

  二是依托老干部党支部进行分散学习。全县42个老干部党支部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学习,有的还邀请理论骨干进行了宣讲,如县政府办老干部党支部组织1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抓“四风”、转作风,全县推进“五城同创”等实际,畅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县老年体协、县老年艺术团积极响应教育实践活动号召,正积极筹备组织送文体活动下乡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活动。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都组织老干部参观了“五城同创”和“十个六”工程建设现场,县委老干部局会同石头咀镇党委、孔家坊乡党委组织部分老干部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县内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让老干部亲身感受英山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增强了老干部对今后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心。 

  通过这些形式和活动,英山县在老干部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的热潮,让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在老干部中入脑入心,让老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