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着力“三建”助推老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3-12 作者:刘学安、程江华

照片 074.jpg

 

3月10日,武穴市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会。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武穴市将采取建阵地、建标准、建平台,着力解决好支部设置不到位、支部班子不健全、支部书记不得力问题,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

一建阵地。继续抓好“党员安家”工程。本着有利于加强教育管理、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做好老干部党总支、支部的换届工作,确保市直一级单位老干部党支部应建尽建,党员人数较多的二级单位也要单独建立老干部党支部。配强支部书记,健全各项制度,确保老干部党员组织管理、参加活动全覆盖。

二建标准。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考核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五好”老干部党支部、 “四好”老干部党员考核标准》,实行支部自查、单位申报、总支评定的工作流程现场评定。力争到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结束时,全市再有20个以上支部达到“五好”标准,120名“四好”老干部党员受到表彰;

三建平台。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踊跃当好“三大员”(“理论自信的宣传员”、“联系群众的辅导员”、“支持改革的护航员”)。组织3——5名理论功底较深厚的老干部到学校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3——5名群众工作经验较丰富的老干部到镇处机关宣讲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组织5——10名老干部到企业、园区、参观改革和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