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老干局创新活动载体发挥老干部优势 深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3-27 作者:卢梦辉

    3月21日,红安县委老干部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校邓海波校长作《群众路线永远是党的生命线》专题辅导,老干局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此次辅导。

    邓校长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老一辈的优良作风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并强调了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老干部们认真听讲,并对主要内容做好笔记。

该局自活动开展以来,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学政治理论提升思想素养,学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效能,学工作技能提升服务水平,学规章制度提升部门形象的“五学五提升”活动;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做到查摆问题不走场子坚持真查真找,自我剖析不绕圈子坚持自查自省,开展批评不顾面子坚持实批实评的“三不三坚持”;三是整改落实阶段开展以问计于干部群众看整改措施行不行,问效于服务对象看整改效果好不好,问责于责任主体看整改行动实不实的“三问三看”;四是并结合老干部实际开展“群众杯”老年诗歌比赛,引导和促进全体老党员、老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相关知识,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为教育实践活动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