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邀请专家给老干部讲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18 作者: 颜红尉

1.jpg

 

4月17日上午,麻城市邀请理论专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道学同志给离退休干部作了题为《坚守党的生命线、打造干部新形象》的主题报告,用党的理论武装老干部的头脑,使他们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掉队,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范校长从“群众路线是传家宝、大格局呼唤好作风、大气候催生好干部”三个方面,立足于世情、国情、党情实际,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共产党的执政之道是走实群众路线得民心、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密切联系群众转作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干部清廉党风正、民风淳。

报告会上,范校长说,当前中国发展已经进入目标(“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冲刺期、发展转型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执政考验期,“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挑战更尖锐的摆在全党面前,四大不正之风不坚决剔除不行、三大优良作风不始终保持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壮士断腕的勇气转作风、促党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牢记“群众路线是传家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好作风树立好形象。离退休干部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当好群众路线的领路人。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范校长精彩的演讲,风趣的说理,史实资料的信口拈来,不时博得老干部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