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老干部局开展“五个一”活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3 作者:浠水县老干部局

QQ图片20140603145821.jpg

 

浠水县老干部局扎实开展“五个一”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五个一”活动的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开办一个“道德讲堂”。利用局机关的党员活动室开设道德讲堂,邀请全县的道德模范来局给工作人员宣讲道德规范,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人员的道德修养;利用老年大学阵地,每学期开设一堂道德公开课,在广大老年学员中宣扬高尚的道德情操,向全社会传播道德文明。

二是组建一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全局在职12名干部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义务清扫街道,帮困难老干部做家务,在广场宣传老干部政策,到驻点村义务植树等活动6场次,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丰富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三是制作一批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宣传牌。制作了机关单位文明用语宣传小牌,给每个在职干部一块,放置于办公桌上。机关院内制作安置了6块大型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宣传牌,大力宣传积极、健康的文明言行。以这些温馨提示的方式,在单位内部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

四是组建一个网络文明传播QQ群。组建全局干部参与的网络QQ群,利用网络传播文明风尚,推行网络文明,宣传正能量。

五是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5月30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驻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驻点村选取特困户、五保户、留守儿童三种对象,班子成员每种对象选一户,进行一对三结对帮扶;一般干部任选一种对象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个机关干部进帮扶对象的家,了解情况,倾听呼声,每个对象捐款200元,并写一篇民情日记,与结对帮扶对象攀亲结缘,实施有针对性地帮扶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