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召开老年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27 作者:颜红尉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6月26日上午,麻城市委、市政府在市老年大学会议室召开老年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刘华强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虎同志出席了大会,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方友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叶礼英市委办公室等41家成员单位参加了大会。

在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题为《群策群力建好老年大学》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同志于2013年12月在全省老年大学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工作的意见》(鄂办发【2013】20号)精神。他强调,建好老年大学是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理事会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和配合,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组织部和老干部局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成员单位要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本着从关心离退休干部、职工晚年生活的实际出发,多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转变思想观念,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并结合各自职能,服务好老年大学工作,落实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造福全市老年人。

   会上,理事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要结合各自的职能,选择好与老年教育工作相关的切入点,积极配合市老年大学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在经费保障、师资组建、招生工作等方面要全力予以支持和配合,发挥好积极作用,履行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