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全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4 作者:

 

市委办公室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结束后,迅速向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袁金鹏同志汇报了会议情况和文件精神,袁金鹏同志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刘雪荣书记和雷邦贵部长的讲话精神。并于6月21日上午在市委老干活动室组织老干科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学习会,共同学读了领导讲话和文件。每位同志对照会议精神和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针对自己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黄海棠同志要求每位从事老干工作的同志按照文件精神,不断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在平时工作中,要带着“真心、爱心、耐心、细心、孝心”认真服务,让老干部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以及市委办公室大家庭的温暖。

团风县迅速组织全县老干系统的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主要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和推动团风县老干部的工作。县委组织部部长办公会就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下步,将召开县委常委会,争取近期分别召开全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李书记、市委刘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老干部工作。

罗田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一是及时传达学习。6月23日,召开老干部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老干部系统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创新服务,以实际行动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进行专题研究。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以书面形式向每位县委委员报送一份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在县委全会上,县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长余水兵同志汇报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县老干部工作情况。全会集中研究了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全县老干部工作的四项重点就是进一步挖掘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宝贵财富;进一步做实做强实事工程。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做好特困老干部、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配偶和遗属的困难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活动阵地和载体建设。

英山县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热潮。一是及时汇报,争取领导重视。迅速整理相关文件资料,以老年大学建设问题为重点内容,结合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雷邦贵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形成汇报材料,及时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并作了专题汇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就我县老年大学建设形成初步意见。二是传达贯彻,开展学习讨论。6月23日上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感、提高老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切实践行“五心”服务工作法等内容开展了大讨论。三是层层落实,组织专题活动。6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详细传达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情况,对今后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作了培训指导,并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邀请县委党校专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四是着眼长远,落实会议要求。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对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认真查找不足与差距,对我县老干部工作规划进行再调整、再细化、再完善,统一到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上来。

浠水县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会议要求狠抓落实。一是6月23日,组织召开老干局班子会,传达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传阅会议原件并写好心得体会。二是经班子会讨论决定用书面材料的形式向县委吴书记、黄县长及县委常委们汇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县领导汇报我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提出我县老干部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三是掀起夏季走访联系老干部热潮,要求工作人员要用“五心”服务工作法,当好老干部的“110”和“120”,全面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的水平。四是准备召开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县主要领导主持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县涉老单位分管领导、休干股长或政工人事股长、休干支部书记参加。传达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阶段老干部工作。

麻城市三步走,迅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礼英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集中传达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龟山休干所二次改造维修工程、市老年大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二是以学习贯彻落实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为载体,召开了市老年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明确理事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找准与老年大学各项工作相关的切入点,全力支持老年大学各项工作。三是结合黄冈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就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黄冈老干部的统一要求,积极搜集和完善档案资料,并加强与市发改局、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汇聚各部门力量,积极做好申报工作,争取省委老干部局更多的建设项目支持,进一步完善市老年大学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我市老年大学2014年的秋季的招生工作作准备;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功能厅室设备设施,为开展好老干部活动提供保障。

红安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正确把握会议的精神6月23日上午,召开了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及雷邦贵同志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工作人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干劲凝聚到落实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做好老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二是结合实际,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按照会议的要求,及时对下一步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全县老干部工作总的思路是: 以全省老干部“双先”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武穴市切实做到会议精神快学习、快传达、快贯彻。一是原原本本做好传达学习。及时向市委书记吴美景,市委副书记、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石明汇报会议的情况和主要精神。市委组织部长汪国兵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刘雪荣书记和雷邦贵部长两位领导讲话内容。在全市老干部“七一”纪念大会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和下半年老干部工作。二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立即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加强老干部“两项”建设,深化老干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五好老干部党支部”、“四好老干部党员”创建活动。推行“五心”工作法,做好暑期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检查督办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离休费及提高护理费到位情况,老干部共享改革成果情况和及时就医、方便就医情况。开展建言献策、就近参观学习及各项文体活动。搭建平台发挥老干部作用。

黄梅县及时向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向县委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县委书记余建堂督促相关单位老干科股长设置和成立老年大学机构,增加老年大学编制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结合黄梅实际,认真落实《湖北省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项目补助投资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目前,黄梅已向省局报送了前期需要的相关资料,正在积极准备后续所需的材料。同时,加紧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建设力度,力争工程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