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03 作者:黄梅县委老干部局

   7月29日,黄梅县委书记余建堂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县老干部的情况汇报,对当前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的成绩。近年来,全县老干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下,在有关单位的配合支持下,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主要表现为:一是有影响。黄梅老干部工作在省市有名次,多次获得省市“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二是有作为。全县老干部工作运行平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起到“平衡器”作用。三是有贡献。许多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支持扶贫、慈善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老干部工作的意义。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各项老干部待遇必须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解决好老干部工作中的问题。一是新建老年人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问题。体制上,县直机关休干所、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办公;编制上,恢复老年大学人员编制;经费上,以财政提供必要经费预算,适当社会化服务筹集经费。二是离休干部公用经费和特殊经费问题。对“三无”企业单位离休干部公用经费和特需经费,由县财政给予适当保障。三是离休干部遗属生活困难补助问题。对离休干部遗属继续办理并办发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四是县直单位设立老干科(股)问题。老干部工作纳入各单位政工股职能范围,对离退休干部30人以上的县直单位增设一名负责老干工作副股长。